close

 

blog (1).png

 

常聽到大家說,有什麼樣爸爸媽媽, 造就什麼樣的孩子

 

孩子, 都是跟隨著爸爸媽媽的身影成長

可想而知,一個家庭對於孩子的成長有多大的影響!

 

而培養出一個個性優秀的孩子,請先讓自己成為情商高智慧的爸爸媽媽

 

小兒感染科黃瑽寧醫生,曾經在親子天下的文章中提到過

小孩的幸福感來自於「 安全、規律、滿足 」。

爸爸媽媽只要願意多付出一點時間,耐性一點,多花一點心思,便可以培養出一個樂觀、快樂的小孩。

 

培養出心靈健康的快樂孩子, 爸爸媽媽請先學會這4個不要,讓自己成為高情商高智慧的父母!

 

不要挑惕孩子的缺點,學著接受孩子

高情商的爸爸媽媽,告訴孩子, 你看到了他的努力,肯定他的努力

而不是總指責孩子不懂事!

 

 

衍伸閱讀:仙女老娘分享教養心得

 

外星妹從小就是個異常樂觀的孩子, 就連小學考試不及格他也覺得沒什麼~

當然做為爸爸媽媽的我們,也會有忍不住指責他的時候,

畢竟,當媽媽的每天都在失控脾氣,但是我努力控制讓自己冷靜,

陪她一起練習,讓她明白爸爸媽媽願意陪伴她一起進步!

 

不要拿孩子跟別人比較 ,學著誇獎孩子

高情商的爸爸媽媽,告訴孩子你這次很棒了、有進步了、 我們再一起努力為下次加油!

不要總跟孩子說,某某同學都比你好....,這類打擊孩子的言語

試想,我們小時候是不是常被爸爸媽媽拿來跟誰比較, 然後自己就會開始生氣暴躁?

我們會改變說法告訴外星妹,如果妳希望跟妳的好朋友一起晉級一起變厲害,

那我們就要一起努力做些什麼事情 , 還可以一起做努力計畫。

 

不要總是指使孩子怎麼做,學著傾聽孩子

高情商的爸爸媽媽,每天都會跟孩子聊聊發生了什麼生活大小事

把孩子的認為有趣的事情,陪著一起談笑

不要總是問孩子考試幾分, 功課寫不好之類的話題 

反而讓孩子跟爸爸媽媽產生距離, 甚至久而久之就會不敢對爸爸媽媽說實話說心事了!

外星妹已經3年級,每天晚餐時間就是她和我們分享學校大小事的有趣時間

也是很歡樂的家庭時光!

不管孩子說的事情有多瑣碎,但對於孩子們都是大事!

我多希望外星妹能把我當成她談心的好姐妹,我能陪著她一起面對生命中的大小事。

 

不要總說是為了孩子好,學著讓孩子選擇

高情商的爸爸媽媽,試著放手讓孩子選擇想做的,喜歡做的

並且陪伴著孩子一起嘗試 ! 

不要總是指使孩子聽爸爸媽媽的選擇,還說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好

外星妹在選擇唸私小的時候,除了參加學校的入人考試   

我們在每間學校參觀完都會跟外星妹聊一聊他的想法,也跟他分析父母親對於學校的看法

以及對於未來的規劃是什麼, 也會一起討論距離造成的困擾等等

把優缺點都和外星妹一起討論分析,最後再一起做選擇。

 

傳統上一代的爸爸媽媽

應該都會出現上述所提到的教養問題

一昧的控制孩子,告訴孩子我是為了你好

一昧的否定孩子,告訴孩子你不夠好

一昧的指責孩子,總說別人的小孩多好多棒

 

負面的言語情緒與生長環境,可能會影響孩子對於自我的質疑

甚至可能放棄自我,失去自信和笑容

當我們在關注孩子成長的時候,學著放大孩子的優點 ,誇獎孩子

讓孩子的的心靈更富足!

傾聽孩子的需求,也優化與孩子的親子關係,讓家庭的關係更和諧與親密~

 

在「 教出快樂孩子:父母送給孩子最好的39份禮物」這本書中,有提到

對孩子施加壓力, 或許可以讓孩子贏得好成績, 但由於孩子並非發自內心,

因此這些學習並不能幫助他們,只是讓他們成為考試機器!

 

仙女老娘也是第一次當媽媽 ,雖然不發脾氣真的很難!

我真的也很常忍不住的怒哄! 

但每次罵完孩孩子,我自己心裡都會很後悔,然後開始檢討自己。

我們都是第一次當爸爸媽媽,   都在跟著孩子一起學習成長

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,一起學習當個高情商爸爸媽媽

培養出一個健康成長的孩子。

 

衍伸閱讀:仙女老娘分享教養心得

媽媽經駐站文章

 

💕💕💕💕💕💕💕💕💕💕💕💕💕💕💕💕💕💕💕💕💕💕💕💕💕💕

喜歡我的朋友 請來FB/IG 按讚追蹤喔~

老娘的追蹤人數真的好少  拜託來看一下囉!

🔎仙女老娘外星妹親子生活

IMG_8437.jpg

 

 

 

IMG_8438.jpg

arrow
arrow

    仙女老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